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采用电化学腐蚀技术来制作InP基SLD 电流非注入吸收区的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采用电化学腐蚀技术来制作InP基SLD 电流非注入吸收区的方法
张晶; 祝子翔; 乔忠良; 高欣; 薄报学; 李辉; 王宪涛; 魏志鹏; 马晓辉; 孙春明; 陈锋
2018-02-16
专利权人长春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8-02-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采用电化学腐蚀技术制作InP基SLD电流非注入吸收区的方法。已知采用传统质子轰击办法来制作SLD电流非注入吸收区不足之处是过小计量的轰击效果不明显、不稳定或者过强轰击容易造成器件损坏。传统质子轰击办法来制作SLD电流非注入区对质子轰击工艺要求过高,器件的成品率过低。本发明是一种采用电化学腐蚀技术制作InP基SLD电流非注入吸收区的方法,器件整体结构由脊型台面和深纳米洞吸收区组成,在非出射端面处制作深纳米洞吸收区以达到抑制F‑P振荡的目的,吸收区经过电化学腐蚀等工艺制作而成,该吸收区的制作对腐蚀深度和腐蚀形状没有过多要求,仅需要穿过整个外延层可达到良好的光吸收效果。
其他摘要一种采用电化学腐蚀技术制作InP基SLD电流非注入吸收区的方法。已知采用传统质子轰击办法来制作SLD电流非注入吸收区不足之处是过小计量的轰击效果不明显、不稳定或者过强轰击容易造成器件损坏。传统质子轰击办法来制作SLD电流非注入区对质子轰击工艺要求过高,器件的成品率过低。本发明是一种采用电化学腐蚀技术制作InP基SLD电流非注入吸收区的方法,器件整体结构由脊型台面和深纳米洞吸收区组成,在非出射端面处制作深纳米洞吸收区以达到抑制F‑P振荡的目的,吸收区经过电化学腐蚀等工艺制作而成,该吸收区的制作对腐蚀深度和腐蚀形状没有过多要求,仅需要穿过整个外延层可达到良好的光吸收效果。
申请日期2017-09-29
专利号CN107706740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902588.3
公开(公告)号CN107706740A
IPC 分类号H01S5/323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16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长春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晶,祝子翔,乔忠良,等. 一种采用电化学腐蚀技术来制作InP基SLD 电流非注入吸收区的方法. CN107706740A[P]. 2018-02-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706740A.PDF(7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晶]的文章
[祝子翔]的文章
[乔忠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晶]的文章
[祝子翔]的文章
[乔忠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晶]的文章
[祝子翔]的文章
[乔忠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