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CMOS硅基平台的低成本多芯片选区异质集成方法
其他题名基于CMOS硅基平台的低成本多芯片选区异质集成方法
冯朋; 肖希; 王磊; 李淼峰; 杨奇; 余少华
2018-01-26
专利权人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公开日期2018-01-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CMOS硅基平台的低成本多芯片选区异质集成方法,涉及硅与非硅材料的异质集成领域。该方法包括:在非硅衬底上通过外延,光刻,刻蚀等工艺制作出共面电极非硅芯片;然后在非硅芯片的晶圆正面注入热固性聚合物溶剂并固化,通过选择性腐蚀工艺去掉衬底与缓冲层,并通过光刻溅射等工艺形成键合金属层;利用集成了非硅芯片台面与对版标记的版图通过CMOS工艺在SOI晶圆的顶层硅上制作出硅基器件结构与键合金属层;利用集成非硅芯片与硅基芯片的版图完成对准贴合,并通过真空键合完成非硅芯片在硅基芯片上异质集成。本发明操作简单,工艺兼容性好,制作成本低,集成度高,可用于硅基平台上非硅材料功能器件的有效集成。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CMOS硅基平台的低成本多芯片选区异质集成方法,涉及硅与非硅材料的异质集成领域。该方法包括:在非硅衬底上通过外延,光刻,刻蚀等工艺制作出共面电极非硅芯片;然后在非硅芯片的晶圆正面注入热固性聚合物溶剂并固化,通过选择性腐蚀工艺去掉衬底与缓冲层,并通过光刻溅射等工艺形成键合金属层;利用集成了非硅芯片台面与对版标记的版图通过CMOS工艺在SOI晶圆的顶层硅上制作出硅基器件结构与键合金属层;利用集成非硅芯片与硅基芯片的版图完成对准贴合,并通过真空键合完成非硅芯片在硅基芯片上异质集成。本发明操作简单,工艺兼容性好,制作成本低,集成度高,可用于硅基平台上非硅材料功能器件的有效集成。
申请日期2017-09-12
专利号CN107634033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10818655
公开(公告)号CN107634033A
IPC 分类号H01L21/84 | H01S5/32
专利代理人张雯俐
代理机构武汉智权专利代理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15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朋,肖希,王磊,等. 基于CMOS硅基平台的低成本多芯片选区异质集成方法. CN107634033A[P]. 2018-01-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634033A.PDF(155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朋]的文章
[肖希]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朋]的文章
[肖希]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朋]的文章
[肖希]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