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MOS硅基平台的低成本多芯片选区异质集成方法

其他题名: 基于CMOS硅基平台的低成本多芯片选区异质集成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CMOS硅基平台的低成本多芯片选区异质集成方法,涉及硅与非硅材料的异质集成领域。该方法包括:在非硅衬底上通过外延,光刻,刻蚀等工艺制作出共面电极非硅芯片;然后在非硅芯片的晶圆正面注入热固性聚合物溶剂并固化,通过选择性腐蚀工艺去掉衬底与缓冲层,并通过光刻溅射等工艺形成键合金属层;利用集成了非硅芯片台面与对版标记的版图通过CMOS工艺在SOI晶圆的顶层硅上制作出硅基器件结构与键合金属层;利用集成非硅芯片与硅基芯片的版图完成对准贴合,并通过真空键合完成非硅芯片在硅基芯片上异质集成。本发明操作简单,工艺兼容性好,制作成本低,集成度高,可用于硅基平台上非硅材料功能器件的有效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