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Si/Ge超晶格量子级联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Si/Ge超晶格量子级联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舒斌; 吴继宝; 古牧; 范林西; 陈景明; 张鹤鸣; 宣荣喜; 胡辉勇; 宋建军; 王斌
2016-03-23
专利权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公开日期2016-03-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Si/Ge超晶格量子级联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该激光器从下往上依次包括硅衬底、Si0.5Ge0.5缓冲层、硅锗超晶格和SiO2,在硅锗超晶格顶部和Si0.5Ge0.5缓冲层上沉积铝电极,Si0.5Ge0.5缓冲层的厚度为300nm,所述Si0.5Ge0.5缓冲层为5nm的硅和5nm的锗交互生长形成硅锗超晶格结构,所述的Si0.5Ge0.5缓冲层的硅锗比例为1∶1。本发明既能够兼容CMOS工艺,又能够实现锗光源对不同波长光的需求,且具有较高的光电转换效率,光稳定性,加工简单、方便,为实现片上光源提供一个具体的结构和实施方案。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Si/Ge超晶格量子级联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该激光器从下往上依次包括硅衬底、Si0.5Ge0.5缓冲层、硅锗超晶格和SiO2,在硅锗超晶格顶部和Si0.5Ge0.5缓冲层上沉积铝电极,Si0.5Ge0.5缓冲层的厚度为300nm,所述Si0.5Ge0.5缓冲层为5nm的硅和5nm的锗交互生长形成硅锗超晶格结构,所述的Si0.5Ge0.5缓冲层的硅锗比例为1∶1。本发明既能够兼容CMOS工艺,又能够实现锗光源对不同波长光的需求,且具有较高的光电转换效率,光稳定性,加工简单、方便,为实现片上光源提供一个具体的结构和实施方案。
申请日期2015-10-27
专利号CN105429001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510726305.5
公开(公告)号CN105429001A
IPC 分类号H01S5/30 | H01S5/34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03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舒斌,吴继宝,古牧,等. Si/Ge超晶格量子级联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CN105429001A[P]. 2016-03-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429001A.PDF(25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舒斌]的文章
[吴继宝]的文章
[古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舒斌]的文章
[吴继宝]的文章
[古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舒斌]的文章
[吴继宝]的文章
[古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