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二次频信号检测技术的谐振式光纤陀螺光源强度调制噪声的抑制方法及其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二次频信号检测技术的谐振式光纤陀螺光源强度调制噪声的抑制方法及其装置
应迪清; 毛建敏; 王泽宇; 金仲和
2016-09-28
专利权人浙江大学
公开日期2016-09-2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二次频信号检测技术的谐振式光纤陀螺光源强度调制噪声的抑制方法及其装置,包括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隔离器、50%耦合器、第一路相位调制器、第二路相位调制器、第一路信号源、第二路信号源、输入端95%耦合器、光纤环形谐振腔、输出端95%耦合器、第一路光电探测器、第一路锁相放大器、频率伺服回路、第三路锁相放大器、第三路信号源、第二路光电探测器、第二路锁相放大器和强度补偿算法模块。本发明能有效补偿激光器因光功率变化带来的陀螺输出误差,提高陀螺输出的精度,采用的强度补偿算法,能做到实时补偿,算法只需在代码中实现,无需额外的光学器件和电学模块,结构简单,有利于系统小型化。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二次频信号检测技术的谐振式光纤陀螺光源强度调制噪声的抑制方法及其装置,包括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隔离器、50%耦合器、第一路相位调制器、第二路相位调制器、第一路信号源、第二路信号源、输入端95%耦合器、光纤环形谐振腔、输出端95%耦合器、第一路光电探测器、第一路锁相放大器、频率伺服回路、第三路锁相放大器、第三路信号源、第二路光电探测器、第二路锁相放大器和强度补偿算法模块。本发明能有效补偿激光器因光功率变化带来的陀螺输出误差,提高陀螺输出的精度,采用的强度补偿算法,能做到实时补偿,算法只需在代码中实现,无需额外的光学器件和电学模块,结构简单,有利于系统小型化。
申请日期2016-05-05
专利号CN105973220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610297164.4
公开(公告)号CN105973220A
IPC 分类号G01C19/72
专利代理人郑海峰
代理机构杭州求是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190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浙江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应迪清,毛建敏,王泽宇,等. 一种基于二次频信号检测技术的谐振式光纤陀螺光源强度调制噪声的抑制方法及其装置. CN105973220A[P]. 2016-09-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973220A.PDF(13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应迪清]的文章
[毛建敏]的文章
[王泽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应迪清]的文章
[毛建敏]的文章
[王泽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应迪清]的文章
[毛建敏]的文章
[王泽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