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激光器长期频率稳定性的测量装置和测量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激光器长期频率稳定性的测量装置和测量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激光器长期频率稳定性的测量装置,包括:外腔半导体激光器系统、原子蒸汽池、光电探测器、数据采集卡、电压放大器和LabVIEW程序处理系统;外腔半导体激光器系统输出的激光两次经过原子蒸汽池,原子蒸汽池输出端连接光电探测器的采样端,光电探测器和数据采集卡建立连接,数据采集卡通过其设有的PCI端口与LabVIEW程序处理系统连接。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激光器长期频率稳定性的测量方法。本发明把待测激光器的频率锁定在原子分子的超精细跃迁谱线上,不需要待测激光器与标准频率源激光器或另一台同类型激光器的拍频信号,就可以获得激光器的长期频率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