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测距光学系统及测距仪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测距光学系统及测距仪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半导体激光测距光学系统及测距仪,包括瞄准光路子系统、设置在瞄准光路子系统下侧的发射光路子系统和设置在瞄准光路子系统上侧的接收光路子系统,瞄准光路子系统自左向右沿入射方向分别设置物镜组、别汉屋脊棱镜组、平板玻璃和目镜组,目镜组沿入射方向包括胶合透镜组和双凸透镜;发射光路子系统沿光轴方向依次包括胶合棱镜、准直透镜和半导体发射光源,胶合棱镜包括半五棱镜和楔形镜;接收光路子系统沿光轴方向依次包括接收镜组、双凹透镜和光信号接收器。本发明提高了测量距离和测量精度,实现了测距和瞄准不易处理的环节,采用本激光测距光学系统的测距仪能在任何情况下,对不同距离物体依然具有较高的图像对比度和清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