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SESAM被动锁模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SESAM被动锁模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SESAM被动锁模激光器,该锁模激光器该激光器包括单管半导体激光器、自聚焦透镜、激光晶体、平凹反射镜a、平凹反射镜b、平面反射镜、输出镜、SESAM饱和吸收镜;其利用皮秒激光技术,要实现锁模就必须要使得入射到SESAM饱和吸收镜上的能流密度足够高;谐振腔采用Z字型对称放置,谐振腔的光学器件是相互独立的,光学器件放置紧凑,使得激光器结构简单体积小;谐振腔选用SESAM作为锁模元器件,SESAM是半导体可饱和吸收体与反射镜相结合,器件相当简单,具有自启动、稳定性好等优点,使得谐振腔更加简单、紧凑,并能得到稳定的锁模脉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