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光宽带微波频率梳发生器

其他题名: 全光宽带微波频率梳发生器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全光宽带微波频率梳发生器,涉及光波导与光电元件的耦合装置技术领域。所述发生器包括频率梳种子源发生模块、调节控制模块、频谱拓展模块,所述频率梳种子源发生模块包括第一半导体激光器、第一非球面透镜、第一分束器、第二分束器、第一法拉第旋转器、第二法拉第旋转器、第一平面反射镜和第二平面反射镜,所述调节控制模块包括计算机和压电陶瓷,所述频谱拓展模块包括可调衰减器、光隔离器、第二非球面透镜以及第二半导体激光器。所述发生器避免了电子瓶颈的限制,梳距调节灵活,可进一步获得带宽较宽的微波频率梳信号,并可在一定程度上均衡各梳线的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