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激光吸收光谱的流场测量系统集成样机

Alternative Title: 基于激光吸收光谱的流场测量系统集成样机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激光吸收光谱的流场测量系统集成样机,样机包含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激光器控制电路、光纤耦合器件、光电探测器、高速信号采集与存储电路等部件,其中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光纤耦合器件、光电探测器选用商业器件,激光器控制电路和高速信号采集与存储电路为自主研发,主要实现激光发射和控制以及信号采集与存储等功能。样机采用高集成度设计,整个样机尺寸20cm×15cm×10cm,重量2.6kg,最大功耗25W。支持16个测量通道,数据高速在线存储,总存储带宽160MByte/S,在最大带宽条件下可连续存储数据26分钟,并且各通道采集速率可独立动态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