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用于便携式原子钟的光学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用于便携式原子钟的光学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石凡; 杨仁福; 年丰; 崔永顺; 张振伟; 赵环; 王暖让; 杨春涛; 葛军; 杨于杰; 冯克明
2014-10-08
专利权人北京无线电计量测试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10-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便携式原子钟的光学系统,该光学系统包括VCSEL激光器、透镜、四分之一波片、热敏电阻测量电路、PID控制电路、TEC组件和光电探测器;所述VCSEL激光器依次与所述热敏电阻测量电路、所述PID控制电路和所述TEC组件电连接;所述VCSEL激光器和所述四分之一波片分别设置于所述透镜的两侧,所述四分之一波片的远离所述透镜的一侧设置有所述光电探测器;所述VCSEL激光器、所述透镜、所述四分之一波片和所述光电探测器位于同一直线上。本发明提供的光学系统具有小型化、低功耗的优点,其体积小于10ml,其功耗小于6mW,且所述光学系统能够用于便携式原子钟。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便携式原子钟的光学系统,该光学系统包括VCSEL激光器、透镜、四分之一波片、热敏电阻测量电路、PID控制电路、TEC组件和光电探测器;所述VCSEL激光器依次与所述热敏电阻测量电路、所述PID控制电路和所述TEC组件电连接;所述VCSEL激光器和所述四分之一波片分别设置于所述透镜的两侧,所述四分之一波片的远离所述透镜的一侧设置有所述光电探测器;所述VCSEL激光器、所述透镜、所述四分之一波片和所述光电探测器位于同一直线上。本发明提供的光学系统具有小型化、低功耗的优点,其体积小于10ml,其功耗小于6mW,且所述光学系统能够用于便携式原子钟。
申请日期2014-07-28
专利号CN104090482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410363746
公开(公告)号CN104090482A
IPC 分类号G04F5/14 | G02B27/28
专利代理人张文祎
代理机构北京正理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148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无线电计量测试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凡,杨仁福,年丰,等. 一种用于便携式原子钟的光学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CN104090482A[P]. 2014-1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090482A.PDF(33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凡]的文章
[杨仁福]的文章
[年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凡]的文章
[杨仁福]的文章
[年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凡]的文章
[杨仁福]的文章
[年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