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便携式原子钟的光学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用于便携式原子钟的光学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便携式原子钟的光学系统,该光学系统包括VCSEL激光器、透镜、四分之一波片、热敏电阻测量电路、PID控制电路、TEC组件和光电探测器;所述VCSEL激光器依次与所述热敏电阻测量电路、所述PID控制电路和所述TEC组件电连接;所述VCSEL激光器和所述四分之一波片分别设置于所述透镜的两侧,所述四分之一波片的远离所述透镜的一侧设置有所述光电探测器;所述VCSEL激光器、所述透镜、所述四分之一波片和所述光电探测器位于同一直线上。本发明提供的光学系统具有小型化、低功耗的优点,其体积小于10ml,其功耗小于6mW,且所述光学系统能够用于便携式原子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