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热沉绝缘型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叠阵
其他题名一种热沉绝缘型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叠阵
段磊; 陶春华; 张宏友; 刘兴胜
2017-09-22
专利权人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09-2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热沉绝缘型半导体激光器,包括:激光芯片、导电衬底、液体制冷器、绝缘间隔层、第一导电层;其中,所述激光芯片键合于所述导电衬底上,形成激光芯片模块;所述激光芯片模块经绝缘间隔层键合在所述液体制冷器的侧端面;所述第一导电层设置于所述液体制冷器的上表面,与所述液体制冷器彼此绝缘,并与所述激光芯片实现电连接。基于本发明提供的热沉绝缘型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叠阵,在实现热沉绝缘的情况下,能够有效地提高半导体激光器的散热能力,并且模块化的设计,为进一步实现功率成倍扩展奠定了基础。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热沉绝缘型半导体激光器,包括:激光芯片、导电衬底、液体制冷器、绝缘间隔层、第一导电层;其中,所述激光芯片键合于所述导电衬底上,形成激光芯片模块;所述激光芯片模块经绝缘间隔层键合在所述液体制冷器的侧端面;所述第一导电层设置于所述液体制冷器的上表面,与所述液体制冷器彼此绝缘,并与所述激光芯片实现电连接。基于本发明提供的热沉绝缘型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叠阵,在实现热沉绝缘的情况下,能够有效地提高半导体激光器的散热能力,并且模块化的设计,为进一步实现功率成倍扩展奠定了基础。
申请日期2017-06-16
专利号CN107196186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459332.X
公开(公告)号CN107196186A
IPC 分类号H01S5/024 | H01S5/40 | H01S5/02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145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磊,陶春华,张宏友,等. 一种热沉绝缘型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叠阵. CN107196186A[P]. 2017-09-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196186A.PDF(15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磊]的文章
[陶春华]的文章
[张宏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磊]的文章
[陶春华]的文章
[张宏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磊]的文章
[陶春华]的文章
[张宏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