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平板玻璃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平板玻璃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平板玻璃激光器,包括谐振腔和泵浦源,谐振腔包括全反射镜和半反射镜,泵浦源为半导体激光二极管面阵列,半导体激光二极管面阵列出射的泵浦光束的前进方向上依次设置有平板状的玻璃激光工作物质和流水冷却器,半导体激光二极管面阵列单面泵浦玻璃激光工作物质,流水冷却器单面冷却玻璃激光工作物质,优点在于利用半导体激光二极管面阵列对玻璃激光工作物质的下表面进行单面均匀泵浦,玻璃激光工作物质的上表面则通过流水冷却器均匀冷却,在热平衡时沿玻璃激光工作物质的厚度方向形成线性温度梯度,在玻璃激光工作物质内产生的热应力为零,从而避免了玻璃激光工作物质因热应力而发生断裂现象,可实现高平均功率连续激光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