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波长扫描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波长扫描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贾志伟; 王利军; 张锦川; 赵越; 刘峰奇; 王占国
2017-01-0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7-01-0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激光光谱学研究应用的波长扫描外腔半导体激光器。所述激光器包括:增益芯片、输出端准直透镜、反馈端准直透镜、扫描振镜、闪耀光栅、驱动及控制电路。由驱动及控制电路激励增益芯片发光,增益芯片反馈端发射光经反馈端准直透镜准直后,再由扫描振镜反射后,以一定的入射角照射到闪耀光栅上,闪耀光栅将特定波长的光反馈,按原光路返回增益芯片,从而形成谐振,产生激光,经输出端准直透镜准直后输出;扫描振镜在一定角度范围内来回转动,则照射到闪耀光栅的光的入射角在一定范围内来回扫描,反馈波长随之扫描,从而使输出激光波长在一定范围内扫描。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激光光谱学研究应用的波长扫描外腔半导体激光器。所述激光器包括:增益芯片、输出端准直透镜、反馈端准直透镜、扫描振镜、闪耀光栅、驱动及控制电路。由驱动及控制电路激励增益芯片发光,增益芯片反馈端发射光经反馈端准直透镜准直后,再由扫描振镜反射后,以一定的入射角照射到闪耀光栅上,闪耀光栅将特定波长的光反馈,按原光路返回增益芯片,从而形成谐振,产生激光,经输出端准直透镜准直后输出;扫描振镜在一定角度范围内来回转动,则照射到闪耀光栅的光的入射角在一定范围内来回扫描,反馈波长随之扫描,从而使输出激光波长在一定范围内扫描。
申请日期2016-10-26
专利号CN106300009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610946545.0
公开(公告)号CN106300009A
IPC 分类号H01S5/14 | G02B26/10
专利代理人任岩
代理机构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104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志伟,王利军,张锦川,等. 波长扫描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CN106300009A[P]. 2017-01-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300009A.PDF(13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志伟]的文章
[王利军]的文章
[张锦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志伟]的文章
[王利军]的文章
[张锦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志伟]的文章
[王利军]的文章
[张锦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