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长扫描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 波长扫描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激光光谱学研究应用的波长扫描外腔半导体激光器。所述激光器包括:增益芯片、输出端准直透镜、反馈端准直透镜、扫描振镜、闪耀光栅、驱动及控制电路。由驱动及控制电路激励增益芯片发光,增益芯片反馈端发射光经反馈端准直透镜准直后,再由扫描振镜反射后,以一定的入射角照射到闪耀光栅上,闪耀光栅将特定波长的光反馈,按原光路返回增益芯片,从而形成谐振,产生激光,经输出端准直透镜准直后输出;扫描振镜在一定角度范围内来回转动,则照射到闪耀光栅的光的入射角在一定范围内来回扫描,反馈波长随之扫描,从而使输出激光波长在一定范围内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