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Rb原子420nm跃迁的超窄线宽原子滤光器
其他题名基于Rb原子420nm跃迁的超窄线宽原子滤光器
毕岗; 康佳; 陈景标; 凌俐
2017-02-22
专利权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公开日期2017-02-2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基于Rb原子420nm跃迁的超窄线宽原子滤光器,包括420nm半导体激光器,420nm半导体激光器电源,Rb原子蒸气室,温控系统,磁屏蔽盒,磁环H1、H2,半波片HWP1、HWP2,半反半透镜BS1、BS2,中性衰减片NDF1、NDF2,四分之一波片QWP,高反镜M1、M2,偏振分光棱镜PBS和光电探测器PD1、PD2;所述420nm半导体激光器最大输出功率为20mw,工作波长范围为414nm到420nm。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同时采用饱和吸收效应、法拉第效应和光致圆二色性来获得更窄线宽的原子滤光器,实现了线宽为6.0MHz,透过率为2.1%的超窄线宽原子滤光器可应用于激光稳频、自由光通信、水下光通信、深空通信、遥感以及激光雷达等应用系统。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基于Rb原子420nm跃迁的超窄线宽原子滤光器,包括420nm半导体激光器,420nm半导体激光器电源,Rb原子蒸气室,温控系统,磁屏蔽盒,磁环H1、H2,半波片HWP1、HWP2,半反半透镜BS1、BS2,中性衰减片NDF1、NDF2,四分之一波片QWP,高反镜M1、M2,偏振分光棱镜PBS和光电探测器PD1、PD2;所述420nm半导体激光器最大输出功率为20mw,工作波长范围为414nm到420nm。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同时采用饱和吸收效应、法拉第效应和光致圆二色性来获得更窄线宽的原子滤光器,实现了线宽为6.0MHz,透过率为2.1%的超窄线宽原子滤光器可应用于激光稳频、自由光通信、水下光通信、深空通信、遥感以及激光雷达等应用系统。
申请日期2016-11-16
专利号CN106444097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611007662.7
公开(公告)号CN106444097A
IPC 分类号G02F1/09 | H01S3/13 | H01S3/131 | H01S3/137
专利代理人张羽振
代理机构杭州九洲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102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毕岗,康佳,陈景标,等. 基于Rb原子420nm跃迁的超窄线宽原子滤光器. CN106444097A[P]. 2017-02-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444097A.PDF(14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毕岗]的文章
[康佳]的文章
[陈景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毕岗]的文章
[康佳]的文章
[陈景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毕岗]的文章
[康佳]的文章
[陈景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