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空间光调制器的可调谐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基于空间光调制器的可调谐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甘雨; 陈风东; 张立宏; 唐圭新; 刘国栋; 刘炳国; 庄志涛
2013-06-12
专利权人哈尔滨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3-06-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基于空间光调制器的可调谐外腔半导体激光器,涉及光纤通信领域。本发明是为了解决现有激光器在机械调谐的方式下,调谐速度慢、精度差、不适应未来动态光网络需要,并且不能保持窄动态线宽,不适用于密集波分复用系统的问题。本发明利用电寻址的空间光调制器,通过数字编程和电信号共同控制光波频率,因此只改变空间光调制器的控制信号即可对其周期调谐,加快了调谐速度,并且本发明只需要将激光器的出射波长定位于特定的光通道上,空间光调制器与激射频率之间有很好的对应关系,使准确性得到保证,因此能够适应未来动态光网络的需要。由于采用了外腔结构,使本发明能够保持比现有激光器降低一个数量级的单模动态线宽,适用于密集波分复用系统。
其他摘要基于空间光调制器的可调谐外腔半导体激光器,涉及光纤通信领域。本发明是为了解决现有激光器在机械调谐的方式下,调谐速度慢、精度差、不适应未来动态光网络需要,并且不能保持窄动态线宽,不适用于密集波分复用系统的问题。本发明利用电寻址的空间光调制器,通过数字编程和电信号共同控制光波频率,因此只改变空间光调制器的控制信号即可对其周期调谐,加快了调谐速度,并且本发明只需要将激光器的出射波长定位于特定的光通道上,空间光调制器与激射频率之间有很好的对应关系,使准确性得到保证,因此能够适应未来动态光网络的需要。由于采用了外腔结构,使本发明能够保持比现有激光器降低一个数量级的单模动态线宽,适用于密集波分复用系统。
申请日期2013-03-14
专利号CN103151706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310081718.3
公开(公告)号CN103151706A
IPC 分类号H01S5/14 | H01S5/06
专利代理人胡树发
代理机构哈尔滨市松花江专利商标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100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甘雨,陈风东,张立宏,等. 基于空间光调制器的可调谐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CN103151706A[P]. 2013-06-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151706A.PDF(57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甘雨]的文章
[陈风东]的文章
[张立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甘雨]的文章
[陈风东]的文章
[张立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甘雨]的文章
[陈风东]的文章
[张立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