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新型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新型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陈徐宗; 齐向晖; 张胤; 杨仕峰; 林斌
2016-12-21
专利权人北京大学
公开日期2016-12-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型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属于光电子技术领域。本发明的激光器包括激光管热沉调节架A、光栅反射镜组件B、激光器底座C;激光管热沉调节架A上安装一激光管(1),光栅反射镜组件B包括一反射式光栅(9)和一反射镜(14),激光器底座C上设有一圆弧形的精密导轨(11);光栅反射镜组件B置于精密导轨(11)中;其中,反射式光栅(9)用于接收激光管(1)输出的光并将其反射至反射镜(14)的反射面,精密导轨(11)的转动轴线为反射式光栅(9)反射面延长线与激光管(1)出射端口面延长线的交线。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解决了机械稳定,同时大大提高了连续可调谐范围。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型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属于光电子技术领域。本发明的激光器包括激光管热沉调节架A、光栅反射镜组件B、激光器底座C;激光管热沉调节架A上安装一激光管(1),光栅反射镜组件B包括一反射式光栅(9)和一反射镜(14),激光器底座C上设有一圆弧形的精密导轨(11);光栅反射镜组件B置于精密导轨(11)中;其中,反射式光栅(9)用于接收激光管(1)输出的光并将其反射至反射镜(14)的反射面,精密导轨(11)的转动轴线为反射式光栅(9)反射面延长线与激光管(1)出射端口面延长线的交线。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解决了机械稳定,同时大大提高了连续可调谐范围。
申请日期2012-07-05
专利号CN103532011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210232760
公开(公告)号CN103532011B
IPC 分类号H01S5/14 | H01S5/10
专利代理人陈美章
代理机构北京君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090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徐宗,齐向晖,张胤,等. 一种新型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CN103532011B[P]. 2016-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532011B.PDF(18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徐宗]的文章
[齐向晖]的文章
[张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徐宗]的文章
[齐向晖]的文章
[张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徐宗]的文章
[齐向晖]的文章
[张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