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新型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型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属于光电子技术领域。本发明的激光器包括激光管热沉调节架A、光栅反射镜组件B、激光器底座C;激光管热沉调节架A上安装一激光管(1),光栅反射镜组件B包括一反射式光栅(9)和一反射镜(14),激光器底座C上设有一圆弧形的精密导轨(11);光栅反射镜组件B置于精密导轨(11)中;其中,反射式光栅(9)用于接收激光管(1)输出的光并将其反射至反射镜(14)的反射面,精密导轨(11)的转动轴线为反射式光栅(9)反射面延长线与激光管(1)出射端口面延长线的交线。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解决了机械稳定,同时大大提高了连续可调谐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