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医疗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医疗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基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医疗装置,大大减小了产品的体积和重量,并保证高功率下的稳定工作。该装置包括光学整形系统、光波导、光波导固定件、TEC和通水结构件,所述通水结构件整体沿光轴方向具有中心贯通的腔室,循环水通道设置于通水结构件本体的内部;通水结构件后部的腔室容置固定半导体激光器叠阵,通水结构件前部的腔室在径向上对所述光学整形系统中的一片透镜形成限位,在该透镜的前端面或后端面平行设置有透镜压板,透镜压板对应于透镜通光的区域为空,透镜压板配合相应的密封件密封所述透镜与通水结构件之间的缝隙;TEC的冷端、热端分别与光波导固定件后端面、通水结构件前端面贴合并安装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