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波导微腔的硅衬底GaN激光器
其他题名基于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波导微腔的硅衬底GaN激光器
施政; 沈湘菲; 王永进; 蒋元; 袁佳磊; 张锋华; 张帅; 秦川; 蒋燕
2017-11-28
专利权人南京邮电大学
公开日期2017-11-2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属于信息材料与器件领域,提供一种基于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波导微腔的硅衬底GaN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所述激光器以硅基氮化物晶片为载体,包括硅衬底层、设置在所述硅衬底层上的外延缓冲层、设置在所述外延缓冲层上的p‑n结量子阱器件,设置在所述p‑n结量子阱器件上的SiO2绝缘层,设置在所述SiO2绝缘层上的p‑电极的引线电极区和n‑电极的引线电极区及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本发明利用FIB技术,在InGaN波导上加工配对的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结构,形成微腔结构,获得基于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波导微腔的硅衬底GaN激光器,并结合AlN/AlGaN应力调控缓冲层技术,实现电泵浦硅衬底GaN激光器;可用于可见光通信、显示及传感领域。
其他摘要本发明属于信息材料与器件领域,提供一种基于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波导微腔的硅衬底GaN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所述激光器以硅基氮化物晶片为载体,包括硅衬底层、设置在所述硅衬底层上的外延缓冲层、设置在所述外延缓冲层上的p‑n结量子阱器件,设置在所述p‑n结量子阱器件上的SiO2绝缘层,设置在所述SiO2绝缘层上的p‑电极的引线电极区和n‑电极的引线电极区及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本发明利用FIB技术,在InGaN波导上加工配对的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结构,形成微腔结构,获得基于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波导微腔的硅衬底GaN激光器,并结合AlN/AlGaN应力调控缓冲层技术,实现电泵浦硅衬底GaN激光器;可用于可见光通信、显示及传感领域。
申请日期2017-06-29
专利号CN107404067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518114.9
公开(公告)号CN107404067A
IPC 分类号H01S5/20
专利代理人陈思
代理机构南京知识律师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080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南京邮电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施政,沈湘菲,王永进,等. 基于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波导微腔的硅衬底GaN激光器. CN107404067A[P]. 2017-11-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404067A.PDF(28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政]的文章
[沈湘菲]的文章
[王永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政]的文章
[沈湘菲]的文章
[王永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政]的文章
[沈湘菲]的文章
[王永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