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窄线宽大功率外腔激光器
其他题名窄线宽大功率外腔激光器
陈江; 张辉; 阮军; 王心亮; 刘丹丹; 余凤翔; 张首刚
2014-03-1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
公开日期2014-03-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窄线宽大功率外腔激光器,在箱体两侧壁加工有出光孔,箱体底部中间设光放大芯片,箱体底部光放大芯片左侧光出射方向设第二准直镜,箱体的底部第二准直镜左侧光出射方向设衍射光栅,箱体底部左端设压电换能器,压电换能器右端面上设全反射镜,箱体底部光放大芯片右侧光出射方向设第一准直镜,箱体底部第一准直镜右侧光出射方向设柱透镜,箱体的顶部设顶盖。由于本发明采用了光放大芯片产生激光并进行放大,将激光放大系统和激光器系统相组合,大大缩小了产生大功率激光所用系统的体积,提高了激光器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降低了激光器的产品成本。本发明可在原子冷却、远距离光信息传输等技术领域中应用。
其他摘要一种窄线宽大功率外腔激光器,在箱体两侧壁加工有出光孔,箱体底部中间设光放大芯片,箱体底部光放大芯片左侧光出射方向设第二准直镜,箱体的底部第二准直镜左侧光出射方向设衍射光栅,箱体底部左端设压电换能器,压电换能器右端面上设全反射镜,箱体底部光放大芯片右侧光出射方向设第一准直镜,箱体底部第一准直镜右侧光出射方向设柱透镜,箱体的顶部设顶盖。由于本发明采用了光放大芯片产生激光并进行放大,将激光放大系统和激光器系统相组合,大大缩小了产生大功率激光所用系统的体积,提高了激光器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降低了激光器的产品成本。本发明可在原子冷却、远距离光信息传输等技术领域中应用。
申请日期2013-12-30
专利号CN103647215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310751231
公开(公告)号CN103647215A
IPC 分类号H01S5/14 | H01S5/06
专利代理人申忠才
代理机构西安永生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063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江,张辉,阮军,等. 窄线宽大功率外腔激光器. CN103647215A[P]. 2014-03-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647215A.PDF(46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江]的文章
[张辉]的文章
[阮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江]的文章
[张辉]的文章
[阮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江]的文章
[张辉]的文章
[阮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