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线宽大功率外腔激光器

其他题名: 窄线宽大功率外腔激光器

其他摘要: 一种窄线宽大功率外腔激光器,在箱体两侧壁加工有出光孔,箱体底部中间设光放大芯片,箱体底部光放大芯片左侧光出射方向设第二准直镜,箱体的底部第二准直镜左侧光出射方向设衍射光栅,箱体底部左端设压电换能器,压电换能器右端面上设全反射镜,箱体底部光放大芯片右侧光出射方向设第一准直镜,箱体底部第一准直镜右侧光出射方向设柱透镜,箱体的顶部设顶盖。由于本发明采用了光放大芯片产生激光并进行放大,将激光放大系统和激光器系统相组合,大大缩小了产生大功率激光所用系统的体积,提高了激光器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降低了激光器的产品成本。本发明可在原子冷却、远距离光信息传输等技术领域中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