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平面波导型石墨烯被动锁模激光器
其他题名平面波导型石墨烯被动锁模激光器
陆荣国; 叶胜威; 寿晓峰; 田朝辉; 张尚剑; 刘爽; 刘永
2015-04-22
专利权人电子科技大学
公开日期2015-04-2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平面波导型石墨烯被动锁模激光器,涉及光电技术领域,其中,所述缓冲层、下光包层、下势垒层、有源层、上势垒层、上光包层和欧姆接触层依次制作在[100]面偏向[110]方向4~9°的N型掺杂硅衬底层上构成半导体光放大器结构;第一光栅结构和第二光栅结构具有相同中心波长,分别制作在有源层的两侧,构成光栅谐振腔;石墨烯层贴附于第一光栅结构(6)的输入端面,作为饱和吸收体。本发明以硅基为作为衬底层的,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半导体超短脉冲激光器主要是以GaAS或InP为衬底不与CMOS工艺兼容的技术问题,且便于和硅基集成;并利用石墨烯的饱和吸收特性,实现了超短脉冲激光。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平面波导型石墨烯被动锁模激光器,涉及光电技术领域,其中,所述缓冲层、下光包层、下势垒层、有源层、上势垒层、上光包层和欧姆接触层依次制作在[100]面偏向[110]方向4~9°的N型掺杂硅衬底层上构成半导体光放大器结构;第一光栅结构和第二光栅结构具有相同中心波长,分别制作在有源层的两侧,构成光栅谐振腔;石墨烯层贴附于第一光栅结构(6)的输入端面,作为饱和吸收体。本发明以硅基为作为衬底层的,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半导体超短脉冲激光器主要是以GaAS或InP为衬底不与CMOS工艺兼容的技术问题,且便于和硅基集成;并利用石墨烯的饱和吸收特性,实现了超短脉冲激光。
申请日期2014-12-26
专利号CN104538839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410824165.0
公开(公告)号CN104538839A
IPC 分类号H01S5/065 | H01S5/30
专利代理人杨保刚
代理机构成都弘毅天承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062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电子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陆荣国,叶胜威,寿晓峰,等. 平面波导型石墨烯被动锁模激光器. CN104538839A[P]. 2015-04-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538839A.PDF(38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荣国]的文章
[叶胜威]的文章
[寿晓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荣国]的文章
[叶胜威]的文章
[寿晓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荣国]的文章
[叶胜威]的文章
[寿晓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