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化高重复频率锁模半导体薄片激光器

其他题名: 小型化高重复频率锁模半导体薄片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小型化高重复频率锁模半导体薄片激光器,包括增益芯片、光学谐振腔镜组件和泵浦光源,所述光学谐振腔镜组件位于增益芯片前侧并与增益芯片组成V型谐振腔,所述泵浦光源从后侧对增益芯片进行泵浦并通过光学谐振腔镜组件产生锁模脉冲激光;通过将泵浦光源设置于增益芯片的后侧并从后侧进行光泵浦,可完全避免泵浦光源对谐振腔造成干涉,谐振腔的设计及搭建不再受到泵浦光的限制,谐振腔的腔长可以做得很短,锁模脉冲重复频率得到很大提高,同时激光器也变得更加紧凑而小型化,大大提高其应用范围和激光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