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波长快速调谐的单片集成外腔振荡激光器
其他题名波长快速调谐的单片集成外腔振荡激光器
叶彤; 储涛; 付云飞; 唐伟杰
2015-12-3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5-12-3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波长快速调谐的单片集成外腔振荡激光器,激光器包含增益区、频率调谐区和谐振腔;增益区是一种光放大器,和频率调谐区的光耦合可以通过键合材料、光栅对准、模斑转换器或波导直接对准等方式实现;频率调谐区包含若干个微环和马赫一增德尔干涉结构,利用马赫一增德尔干涉结构的半导体材料的载流子色散效应或电光效应实现谐振频率的快速切换,同时利用微环的热光效应实现谐振频率的稳定;谐振腔由增益区的一端和频率调谐区共同构成。该设计方案相比以往的可调激光器,具有宽调谐范围和低于微秒级的频率切换时间,并且在结构上更加利于集成。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波长快速调谐的单片集成外腔振荡激光器,激光器包含增益区、频率调谐区和谐振腔;增益区是一种光放大器,和频率调谐区的光耦合可以通过键合材料、光栅对准、模斑转换器或波导直接对准等方式实现;频率调谐区包含若干个微环和马赫一增德尔干涉结构,利用马赫一增德尔干涉结构的半导体材料的载流子色散效应或电光效应实现谐振频率的快速切换,同时利用微环的热光效应实现谐振频率的稳定;谐振腔由增益区的一端和频率调谐区共同构成。该设计方案相比以往的可调激光器,具有宽调谐范围和低于微秒级的频率切换时间,并且在结构上更加利于集成。
申请日期2015-10-29
专利号CN105207057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510716757.5
公开(公告)号CN105207057A
IPC 分类号H01S5/14 | H01S5/06
专利代理人任岩
代理机构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057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彤,储涛,付云飞,等. 波长快速调谐的单片集成外腔振荡激光器. CN105207057A[P]. 2015-12-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207057A.PDF(75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彤]的文章
[储涛]的文章
[付云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彤]的文章
[储涛]的文章
[付云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彤]的文章
[储涛]的文章
[付云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