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多层缓冲层结构的氮化物型半导体元件及其制造方法

其他题名: 具有多层缓冲层结构的氮化物型半导体元件及其制造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氮化物型半导体元件的多层缓冲层结构,该缓冲层结构包含由高温下成长的AlxInyGa1-x-yN所形成的第一层;以及由低温下成长的未掺杂或掺杂GaN型材料所形成的第二层。在由GaN型材料所形成的第二层中,掺杂Al或In;或是共掺杂下列元素组中的一组:Al/In、Si/In、Si/Al、Mg/In、Mg/Al、Si/Al/In及Mg/Al/In。在另一实施例中,该缓冲层结构包含GaN晶核层、AlInN薄层、GaN型主层、以及GaN型薄层,其中GaN晶核层于高温下成长,而其它层在较低温下成长。本发明氮化物型半导体元件的多层缓冲层结构能提升外延层结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