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长可变激光元件以及激光模块

其他题名: 波长可变激光元件以及激光模块

其他摘要: 一种波长可变激光元件,具备:衍射光栅和包含环形谐振器滤波器的反射镜所构成的激光谐振器、增益部和相位调整部,衍射光栅生成第一梳状反射光谱,环形谐振器滤波器具备环状波导和两个臂部,并生成第二梳状反射光谱,第二梳状反射光谱具有与第一梳状反射光谱的波峰相比半峰全宽窄的波峰,且波长间隔与第一梳状反射光谱不同,使第一梳状反射光谱的一个波峰和第二梳状反射光谱的一个波峰在波长轴上重叠,谐振器模式的模式间间隔比第一梳状反射光谱的波峰的半峰全宽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