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泵浦有机微腔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

其他题名: 电泵浦有机微腔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属于激光技术领域,是以有机半导体为增益介质的一种激光器结构设计及制备方法。结构包括:衬底1、底部激光反射镜2、阳极3、有机空穴传输层4、有机增益层5、有机空穴阻挡层6、有机电子传输层7、阴极8、顶部激光反射镜9。工艺方法是在衬底上沉积底部激光反射镜和阳极;然后沉积多层有机薄膜层,最后沉积阴极及顶部激光反射镜。本发明设计的激光反射镜与电极的组合体系,不但能达到高于99%的反射率,而且结合光学微型谐振腔结构的设计降低了电极的吸收损耗,并使总的光损耗降低了一个数量级以上,解决了电极吸收损耗及总光损耗太大的问题。本发明中构成顶部反射镜的多层介质膜有效地保护了激光器,简化了激光器的复杂封装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