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高效率宽谱输出的单芯片多波长硅基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高效率宽谱输出的单芯片多波长硅基激光器
刘磊; 肖希; 王磊; 邱英; 杨奇; 余金中; 余少华
2016-02-03
专利权人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公开日期2016-02-0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效率宽谱输出的单芯片多波长硅基激光器,涉及半导体光电子器件技术领域。本发明的硅衬底层上分为绝缘区和光源区,绝缘区上设置有模斑变换器和谐振器,光源区设置有2个以上的光源芯片。本发明能够将多个输出中心波长不同的光源芯片集成于一体,光源芯片输出的大尺寸高斯分布光斑能高效地耦合至模斑变换器中,并经过谐振器形成腔振荡,最终在硅波导中输出高效率和宽谱范围的激光。本发明能够直接从硅波导中高效输出宽谱多波长激光,不仅结构紧凑、工艺简单、功率效率和稳定性均较高,而且可商用化,在光互联、光通信、光谱测定以及光遥感等领域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效率宽谱输出的单芯片多波长硅基激光器,涉及半导体光电子器件技术领域。本发明的硅衬底层上分为绝缘区和光源区,绝缘区上设置有模斑变换器和谐振器,光源区设置有2个以上的光源芯片。本发明能够将多个输出中心波长不同的光源芯片集成于一体,光源芯片输出的大尺寸高斯分布光斑能高效地耦合至模斑变换器中,并经过谐振器形成腔振荡,最终在硅波导中输出高效率和宽谱范围的激光。本发明能够直接从硅波导中高效输出宽谱多波长激光,不仅结构紧凑、工艺简单、功率效率和稳定性均较高,而且可商用化,在光互联、光通信、光谱测定以及光遥感等领域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申请日期2015-11-30
专利号CN105305231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510859294
公开(公告)号CN105305231A
IPC 分类号H01S5/40 | H01S5/024 | H01S5/06
专利代理人王卫东
代理机构北京捷诚信通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006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磊,肖希,王磊,等. 一种高效率宽谱输出的单芯片多波长硅基激光器. CN105305231A[P]. 2016-02-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305231A.PDF(64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肖希]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肖希]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肖希]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