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3D打印的GaAs基边发射激光器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3D打印的GaAs基边发射激光器制备方法
许并社; 贾志刚; 马淑芳; 梁建; 董海亮
2017-08-18
专利权人太原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7-08-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基于3D打印的GaAs基边发射激光器制备方法。制备流程,包括:外延片生长、台面刻蚀、深沟刻蚀、3D打印绝缘钝化层、3D打印P面电极、GaAs衬底减薄、抛光、3D打印N面电极、真空划片、钝化、3D打印前腔面增透膜及后腔面增反膜。其中,绝缘钝化层、P面电极、N面电极、前腔面增透膜及后腔面增反膜均由3D打印技术来制备完成。通过引入3D打印技术,本发明带来如下两方面的有益效果:(1)简化了制备过程:3D打印绝缘钝化层免去了套刻、腐蚀开孔的步骤;3D打印P面电极避免了金属电极的带胶剥离过程;(2)减少了杂质的引入:减少了套刻、刻蚀及带胶剥离的过程,所以减少了光刻胶、腐蚀液等化学试剂的引入,同时也降低了其它杂质引入的几率。
其他摘要一种基于3D打印的GaAs基边发射激光器制备方法。制备流程,包括:外延片生长、台面刻蚀、深沟刻蚀、3D打印绝缘钝化层、3D打印P面电极、GaAs衬底减薄、抛光、3D打印N面电极、真空划片、钝化、3D打印前腔面增透膜及后腔面增反膜。其中,绝缘钝化层、P面电极、N面电极、前腔面增透膜及后腔面增反膜均由3D打印技术来制备完成。通过引入3D打印技术,本发明带来如下两方面的有益效果:(1)简化了制备过程:3D打印绝缘钝化层免去了套刻、腐蚀开孔的步骤;3D打印P面电极避免了金属电极的带胶剥离过程;(2)减少了杂质的引入:减少了套刻、刻蚀及带胶剥离的过程,所以减少了光刻胶、腐蚀液等化学试剂的引入,同时也降低了其它杂质引入的几率。
申请日期2017-06-05
专利号CN10706943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414669.9
公开(公告)号CN107069431A
IPC 分类号H01S5/323
专利代理人朱源
代理机构太原科卫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998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并社,贾志刚,马淑芳,等. 一种基于3D打印的GaAs基边发射激光器制备方法. CN107069431A[P]. 2017-08-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069431A.PDF(66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并社]的文章
[贾志刚]的文章
[马淑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并社]的文章
[贾志刚]的文章
[马淑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并社]的文章
[贾志刚]的文章
[马淑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