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3D打印的GaAs基边发射激光器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3D打印的GaAs基边发射激光器制备方法

其他摘要: 一种基于3D打印的GaAs基边发射激光器制备方法。制备流程,包括:外延片生长、台面刻蚀、深沟刻蚀、3D打印绝缘钝化层、3D打印P面电极、GaAs衬底减薄、抛光、3D打印N面电极、真空划片、钝化、3D打印前腔面增透膜及后腔面增反膜。其中,绝缘钝化层、P面电极、N面电极、前腔面增透膜及后腔面增反膜均由3D打印技术来制备完成。通过引入3D打印技术,本发明带来如下两方面的有益效果:(1)简化了制备过程:3D打印绝缘钝化层免去了套刻、腐蚀开孔的步骤;3D打印P面电极避免了金属电极的带胶剥离过程;(2)减少了杂质的引入:减少了套刻、刻蚀及带胶剥离的过程,所以减少了光刻胶、腐蚀液等化学试剂的引入,同时也降低了其它杂质引入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