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超辐射发光二极管或激光器外延结构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超辐射发光二极管或激光器外延结构及其制备方法
高雪; 周坤; 孙逸; 冯美鑫; 刘建平; 孙钱; 张书明; 李德尧; 张立群; 杨辉
2017-06-27
专利权人杭州增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06-2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超辐射发光二极管或激光器外延结构及其制备方法。所述外延结构包括从下到上依次设置的Si衬底、AlN缓冲层、AlGaN缓冲层、GaN波导层、n型AlGaN层、n型或i型InGaN下波导层、有源区、p型或i型InGaN上波导层、p型AlGaN电子阻挡层、p型AlGaN上光学限制层、p型或n型GaN或InGaN接触层。优选的,所述有源区采用i型InGaN/GaN多量子阱或量子点有源区。所述GaN波导层的厚度与所述超辐射发光二极管或激光器的脊形条宽相当。藉由本发明的所述外延结构,注入的载流子可以被有效的限制在很薄的有源区中,其复合产生的光强能够从有源区扩展到第一波导结构中,而因其中的GaN波导层较厚,该波导结构可以显著提高超辐射发光二极管、激光器的光束质量。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超辐射发光二极管或激光器外延结构及其制备方法。所述外延结构包括从下到上依次设置的Si衬底、AlN缓冲层、AlGaN缓冲层、GaN波导层、n型AlGaN层、n型或i型InGaN下波导层、有源区、p型或i型InGaN上波导层、p型AlGaN电子阻挡层、p型AlGaN上光学限制层、p型或n型GaN或InGaN接触层。优选的,所述有源区采用i型InGaN/GaN多量子阱或量子点有源区。所述GaN波导层的厚度与所述超辐射发光二极管或激光器的脊形条宽相当。藉由本发明的所述外延结构,注入的载流子可以被有效的限制在很薄的有源区中,其复合产生的光强能够从有源区扩展到第一波导结构中,而因其中的GaN波导层较厚,该波导结构可以显著提高超辐射发光二极管、激光器的光束质量。
申请日期2015-12-17
专利号CN106898948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510953170.6
公开(公告)号CN106898948A
IPC 分类号H01S5/343
专利代理人王锋
代理机构南京利丰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993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杭州增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雪,周坤,孙逸,等. 超辐射发光二极管或激光器外延结构及其制备方法. CN106898948A[P]. 2017-06-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898948A.PDF(8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雪]的文章
[周坤]的文章
[孙逸]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雪]的文章
[周坤]的文章
[孙逸]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雪]的文章
[周坤]的文章
[孙逸]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