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外腔式半导体激光器结构
其他题名一种外腔式半导体激光器结构
全伟; 刘思喆; 翟跃阳; 李欣怡
2017-09-08
专利权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公开日期2017-09-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外腔式半导体激光器结构,包括激光二极管固定片、透镜安装基座、套管、可调节套筒基座、L型支架、光栅固定基座、反射镜固定基座、外壳、热沉和底座;激光二极管固定片通过螺纹结构实现激光二极管与透镜安装基座的固定。透镜安装基座实现激光二极管与准直透镜同轴。可调节基座用于安装激光头和固定热沉。光栅固定基座用于光栅固定,并与L型支架固定实现外腔长调节。热沉为激光器各器部件提供支撑和安装基准。外壳和底座构成屏蔽腔,将激光器内外环境隔离开来。本发明各个组件布局合理、紧凑,结构稳定,减小了体积,减轻了重量,降低了成本,解决了外腔式半导体激光器结构复杂、不易拆装的问题,具有重要的工程实用价值。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外腔式半导体激光器结构,包括激光二极管固定片、透镜安装基座、套管、可调节套筒基座、L型支架、光栅固定基座、反射镜固定基座、外壳、热沉和底座;激光二极管固定片通过螺纹结构实现激光二极管与透镜安装基座的固定。透镜安装基座实现激光二极管与准直透镜同轴。可调节基座用于安装激光头和固定热沉。光栅固定基座用于光栅固定,并与L型支架固定实现外腔长调节。热沉为激光器各器部件提供支撑和安装基准。外壳和底座构成屏蔽腔,将激光器内外环境隔离开来。本发明各个组件布局合理、紧凑,结构稳定,减小了体积,减轻了重量,降低了成本,解决了外腔式半导体激光器结构复杂、不易拆装的问题,具有重要的工程实用价值。
申请日期2017-07-06
专利号CN107147004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10544609.9
公开(公告)号CN107147004A
IPC 分类号H01S5/022 | H01S5/024
专利代理人杨学明 | 顾炜
代理机构北京科迪生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642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全伟,刘思喆,翟跃阳,等. 一种外腔式半导体激光器结构. CN107147004A[P]. 2017-09-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147004A.PDF(60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全伟]的文章
[刘思喆]的文章
[翟跃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全伟]的文章
[刘思喆]的文章
[翟跃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全伟]的文章
[刘思喆]的文章
[翟跃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