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光纤耦合型双微腔选模的单纵模窄带光纤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光纤耦合型双微腔选模的单纵模窄带光纤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光纤耦合型双微腔选模的单纵模窄带光纤激光器,该光纤激光器系统包括半导体激光泵浦源、波分复用器、稀土掺杂光纤、光纤隔离器、N*N端口光纤耦合器、偏振控制器、光纤耦合型双微腔,各个单元通过光纤耦合的方式首尾相连闭合形成光纤谐振腔。两个微腔分别置于锥形光纤的两侧,并联构成光纤耦合型双微腔。光经锥形光纤一端进入双微腔,以全反射的方式在微腔内传输,形成窄带回音壁模式共振,再从锥形光纤的另一端输出连接至光纤谐振子腔。将光纤耦合型双微腔作为光纤谐振腔内窄带选模单元。本发明相比于单个微腔具有边模抑制比高、单色性好、全光纤、结构紧凑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