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光纤耦合型双微腔选模的单纵模窄带光纤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光纤耦合型双微腔选模的单纵模窄带光纤激光器
张祖兴; 万洪丹; 刘琳倩; 丁佐芹; 汪杰; 孙兵; 张琳
2017-07-14
专利权人南京邮电大学
公开日期2017-07-1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光纤耦合型双微腔选模的单纵模窄带光纤激光器,该光纤激光器系统包括半导体激光泵浦源、波分复用器、稀土掺杂光纤、光纤隔离器、N*N端口光纤耦合器、偏振控制器、光纤耦合型双微腔,各个单元通过光纤耦合的方式首尾相连闭合形成光纤谐振腔。两个微腔分别置于锥形光纤的两侧,并联构成光纤耦合型双微腔。光经锥形光纤一端进入双微腔,以全反射的方式在微腔内传输,形成窄带回音壁模式共振,再从锥形光纤的另一端输出连接至光纤谐振子腔。将光纤耦合型双微腔作为光纤谐振腔内窄带选模单元。本发明相比于单个微腔具有边模抑制比高、单色性好、全光纤、结构紧凑等特点。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光纤耦合型双微腔选模的单纵模窄带光纤激光器,该光纤激光器系统包括半导体激光泵浦源、波分复用器、稀土掺杂光纤、光纤隔离器、N*N端口光纤耦合器、偏振控制器、光纤耦合型双微腔,各个单元通过光纤耦合的方式首尾相连闭合形成光纤谐振腔。两个微腔分别置于锥形光纤的两侧,并联构成光纤耦合型双微腔。光经锥形光纤一端进入双微腔,以全反射的方式在微腔内传输,形成窄带回音壁模式共振,再从锥形光纤的另一端输出连接至光纤谐振子腔。将光纤耦合型双微腔作为光纤谐振腔内窄带选模单元。本发明相比于单个微腔具有边模抑制比高、单色性好、全光纤、结构紧凑等特点。
申请日期2017-04-14
专利号CN106953226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244443.9
公开(公告)号CN106953226A
IPC 分类号H01S3/067 | H01S3/098 | H01S3/08
专利代理人李湘群
代理机构南京知识律师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624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南京邮电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祖兴,万洪丹,刘琳倩,等. 一种基于光纤耦合型双微腔选模的单纵模窄带光纤激光器. CN106953226A[P]. 2017-07-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953226A.PDF(21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祖兴]的文章
[万洪丹]的文章
[刘琳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祖兴]的文章
[万洪丹]的文章
[刘琳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祖兴]的文章
[万洪丹]的文章
[刘琳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