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纤型CPT原子磁力仪物理系统

其他题名: 一种光纤型CPT原子磁力仪物理系统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光纤型CPT原子磁力仪物理系统,包括:主机、第一单模保偏光纤、光纤起偏器、第二单模保偏光纤、光纤1/4波片、原子气室、双绞加热丝、温度传感器、第一光纤连接器和第三单模保偏光纤;其中,主机包括尾纤VCSEL激光器、光纤光电探测器、第二光纤连接器和温控单元;双绞加热丝绕设于原子气室的外表面,温度传感器设置于原子气室的外表面,双绞加热丝和温度传感器通过温控电缆分别与温控单元相连接;双绞加热丝用于在原子气室内产生热量,温控单元通过温度传感器控制所述原子气室的温度。本发明降低了安装和调试光路的难度,提高了输出CPT信号的稳定性,减小了体积,降低了功耗,并且提高了测量磁场的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