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题名: 光盘装置

其他摘要: 光盘装置为了数据传输速度的高速化而进行盘转速的高速化,驱动盘旋转的电机或驱动电机的驱动器发热增加而使得装置内部的空气温度上升。进而,为了正确进行数据的记录·播放,激光输出功率增加造成捡光器内的激光二极管或驱动它的激光二极管驱动器等的发热增加,促进捡光器的散热成为课题。为了解决上述课题,本发明的光盘装置,在盘输送部件上,除了插入捡光器的第一贯通部,在盘外周侧设置第二贯通部,该第二贯通部从该第一贯通部观察处于上述光盘的旋转上游侧,感应产生从盘输送部件的下侧向上侧的气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