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单巴实时测试系统及测试方法
其他题名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单巴实时测试系统及测试方法
蔡磊; 吴迪; 孙翔; 刘兴胜
2016-02-17
专利权人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6-02-1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出一种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单巴实时测试系统及测试方法,能够简便、有效地实现阵列工作状态下单巴功率和/或光谱的测试。该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单巴实时测试系统,包括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光接收器、光束导光分离器和拖动机构,所述光束导光分离器设置于半导体激光器阵列与光接收器之间的光路上;光束导光分离器的体型只对应一个巴条的出光,使该巴条的出光在光束导光分离器经过至少一次全反射导出,且导出方向与原光路不同;每次测量,光束导光分离器定位于单个巴条前方;光束导光分离器避免其他巴条的干扰。本发明简便、有效地改变被测试单巴出光光路,不影响激光器的正常工作;且系统体积小,重量轻。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出一种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单巴实时测试系统及测试方法,能够简便、有效地实现阵列工作状态下单巴功率和/或光谱的测试。该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单巴实时测试系统,包括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光接收器、光束导光分离器和拖动机构,所述光束导光分离器设置于半导体激光器阵列与光接收器之间的光路上;光束导光分离器的体型只对应一个巴条的出光,使该巴条的出光在光束导光分离器经过至少一次全反射导出,且导出方向与原光路不同;每次测量,光束导光分离器定位于单个巴条前方;光束导光分离器避免其他巴条的干扰。本发明简便、有效地改变被测试单巴出光光路,不影响激光器的正常工作;且系统体积小,重量轻。
申请日期2015-09-18
专利号CN105334024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510599827.3
公开(公告)号CN105334024A
IPC 分类号G01M11/02
专利代理人胡乐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598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磊,吴迪,孙翔,等. 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单巴实时测试系统及测试方法. CN105334024A[P]. 2016-02-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334024A.PDF(43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磊]的文章
[吴迪]的文章
[孙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磊]的文章
[吴迪]的文章
[孙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磊]的文章
[吴迪]的文章
[孙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