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光束均化的治疗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光束均化的治疗装置
雷晓兵; 彭玉家; 刘常峰
2017-10-13
专利权人重庆半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10-1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光束均化的治疗装置,包括激光调节部和光纤连接部,所述激光调节部与光纤连接部相互连接,所述光纤连接部外接半导体激光源传输激光束,所述激光调节部调整激光束的分布情况及光斑尺寸。本发明采用半导体激光源外置将激光耦合进光纤进行传输,一方面大大减少了治疗装置的重量和体积;另一方面也方便用户使用。在手持部内设置激光调节部,由于激光调节部内设置光束均化镜,使得输出的光斑分布情况呈均匀分布,另外,通过调节内部光学镜片相对于其它镜片的相对距离来实现输出不同光斑尺寸,能够同时控制光斑尺寸大小与分布情况。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光束均化的治疗装置,包括激光调节部和光纤连接部,所述激光调节部与光纤连接部相互连接,所述光纤连接部外接半导体激光源传输激光束,所述激光调节部调整激光束的分布情况及光斑尺寸。本发明采用半导体激光源外置将激光耦合进光纤进行传输,一方面大大减少了治疗装置的重量和体积;另一方面也方便用户使用。在手持部内设置激光调节部,由于激光调节部内设置光束均化镜,使得输出的光斑分布情况呈均匀分布,另外,通过调节内部光学镜片相对于其它镜片的相对距离来实现输出不同光斑尺寸,能够同时控制光斑尺寸大小与分布情况。
申请日期2017-07-19
专利号CN107242904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592612.8
公开(公告)号CN107242904A
IPC 分类号A61B18/22
专利代理人李琦
代理机构上海光华专利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593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重庆半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雷晓兵,彭玉家,刘常峰. 一种光束均化的治疗装置. CN107242904A[P]. 2017-1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242904A.PDF(63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晓兵]的文章
[彭玉家]的文章
[刘常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晓兵]的文章
[彭玉家]的文章
[刘常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晓兵]的文章
[彭玉家]的文章
[刘常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