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线阵束参积调整的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线阵束参积调整的装置
唐淳; 郭林辉; 武德勇; 吴华玲; 余俊宏; 高松信; 谭昊
2016-08-31
专利权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6-08-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属于激光技术应用领域,公开一种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线阵束参积调整的装置。该装置包含快轴准直平凸柱透镜、错位整形堆栈、重排整形堆栈及慢轴准直平凸柱透镜阵列四部分。采用微小尺寸平行玻璃薄片作为光束整形组件,通过尺寸及角度的优化设计,针对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线阵中每个独立发光单元实现光束错位整形及重排整形,进而实现半导体激光器线阵束参积的调整。该发明具有器件成本低、整形效率高、适用于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等优点。基于该发明研制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输出光源可应用在泵浦固体激光器、医疗及工业加工等众多领域。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属于激光技术应用领域,公开一种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线阵束参积调整的装置。该装置包含快轴准直平凸柱透镜、错位整形堆栈、重排整形堆栈及慢轴准直平凸柱透镜阵列四部分。采用微小尺寸平行玻璃薄片作为光束整形组件,通过尺寸及角度的优化设计,针对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线阵中每个独立发光单元实现光束错位整形及重排整形,进而实现半导体激光器线阵束参积的调整。该发明具有器件成本低、整形效率高、适用于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等优点。基于该发明研制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输出光源可应用在泵浦固体激光器、医疗及工业加工等众多领域。
申请日期2016-01-25
专利号CN205539734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20066767.9
公开(公告)号CN205539734U
IPC 分类号G02B27/09
专利代理人詹永斌
代理机构成都九鼎天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587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淳,郭林辉,武德勇,等. 一种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线阵束参积调整的装置. CN205539734U[P]. 2016-08-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5539734U.PDF(12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淳]的文章
[郭林辉]的文章
[武德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淳]的文章
[郭林辉]的文章
[武德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淳]的文章
[郭林辉]的文章
[武德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