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线阵束参积调整的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线阵束参积调整的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激光技术应用领域,公开一种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线阵束参积调整的装置。该装置包含快轴准直平凸柱透镜、错位整形堆栈、重排整形堆栈及慢轴准直平凸柱透镜阵列四部分。采用微小尺寸平行玻璃薄片作为光束整形组件,通过尺寸及角度的优化设计,针对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线阵中每个独立发光单元实现光束错位整形及重排整形,进而实现半导体激光器线阵束参积的调整。该发明具有器件成本低、整形效率高、适用于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等优点。基于该发明研制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输出光源可应用在泵浦固体激光器、医疗及工业加工等众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