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重提拉单晶硅的制造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多重提拉单晶硅的制造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多重提拉单晶硅的制造方法,包括:采用CZ法拉制单晶硅棒,拉制完一根晶体后进行再加料继续拉制下一根,再加料时,使用高纯石英管输送原料,通过激光二极管阵列照射石英坩埚内中间的多晶硅块料,使之熔化时间加快,减少熔体内原料在高温下的熔化时间。所采用的激光二极管阵列安装在拉晶炉主腔体的窗口上,激光二极管的功率为5‑50瓦,波长在600‑900nm范围内。该制造方法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晶体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