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多重提拉单晶硅的制造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多重提拉单晶硅的制造方法
沈思情; 刘浦锋; 宋洪伟; 陈猛
2016-08-24
专利权人上海超硅半导体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6-08-2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多重提拉单晶硅的制造方法,包括:采用CZ法拉制单晶硅棒,拉制完一根晶体后进行再加料继续拉制下一根,再加料时,使用高纯石英管输送原料,通过激光二极管阵列照射石英坩埚内中间的多晶硅块料,使之熔化时间加快,减少熔体内原料在高温下的熔化时间。所采用的激光二极管阵列安装在拉晶炉主腔体的窗口上,激光二极管的功率为5‑50瓦,波长在600‑900nm范围内。该制造方法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晶体品质。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多重提拉单晶硅的制造方法,包括:采用CZ法拉制单晶硅棒,拉制完一根晶体后进行再加料继续拉制下一根,再加料时,使用高纯石英管输送原料,通过激光二极管阵列照射石英坩埚内中间的多晶硅块料,使之熔化时间加快,减少熔体内原料在高温下的熔化时间。所采用的激光二极管阵列安装在拉晶炉主腔体的窗口上,激光二极管的功率为5‑50瓦,波长在600‑900nm范围内。该制造方法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晶体品质。
申请日期2016-05-30
专利号CN105887185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610364057.9
公开(公告)号CN105887185A
IPC 分类号C30B15/00 | C30B15/16 | C30B29/06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582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上海超硅半导体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思情,刘浦锋,宋洪伟,等. 一种多重提拉单晶硅的制造方法. CN105887185A[P]. 2016-08-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887185A.PDF(12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思情]的文章
[刘浦锋]的文章
[宋洪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思情]的文章
[刘浦锋]的文章
[宋洪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思情]的文章
[刘浦锋]的文章
[宋洪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