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平衡过程可视化实验装置与实验方法

其他题名: 热平衡过程可视化实验装置与实验方法

其他摘要: 一种热平衡过程可视化实验装置,在底座上设置连为一体上端盖有水槽盖板且表面射保温层第一水槽、第二水槽、第三水槽,底座右侧设光屏,第一水槽左侧底座上设第一支架,第一支架上设第一半导体激光器和位于第一半导体激光器出射光方向的分光镜,第一水槽后侧底座上设第三支架,第三支架上设第三反光镜,第三水槽前侧底座上设第二支架,第二支架上设第二半导体激光器,激光束靠近第三水槽右侧壁处水平横向透过第三水槽和第一水槽,投射在第三反光镜上,第三反光镜将激光束反射在光屏上。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携带方便、演示直观、演示效果好等优点,可作为传热学教学的演示实验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