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激光散斑的激光液晶显示器

其他题名: 一种无激光散斑的激光液晶显示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无画面激光散斑的激光液晶显示器,主要由一个以上的散射面、一种以上半导体激光器及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组成,半导体激光器发出激光经过一个以上的散射面后,照射到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上形成图像,激光经过的每个散射面与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之间的最小光程为L,L大于△C;△C=λ2/Δλ,其中,△C为半导体激光器发射的激光的空间相干长度,λ为半导体激光器发射的激光中心波长,Δλ为半导体激光器发射的激光的光谱半峰宽度。通过调整散射面与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之间的最小光程L,使激光散斑在散射面或漫反射面与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之间的空间形成空间散斑后再照射到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上,从而消除液晶显示器的散斑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