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无激光散斑的激光液晶显示器
其他题名一种无激光散斑的激光液晶显示器
许江珂; 许江临
2016-11-16
专利权人许江珂
公开日期2016-11-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无画面激光散斑的激光液晶显示器,主要由一个以上的散射面、一种以上半导体激光器及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组成,半导体激光器发出激光经过一个以上的散射面后,照射到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上形成图像,激光经过的每个散射面与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之间的最小光程为L,L大于△C;△C=λ2/Δλ,其中,△C为半导体激光器发射的激光的空间相干长度,λ为半导体激光器发射的激光中心波长,Δλ为半导体激光器发射的激光的光谱半峰宽度。通过调整散射面与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之间的最小光程L,使激光散斑在散射面或漫反射面与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之间的空间形成空间散斑后再照射到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上,从而消除液晶显示器的散斑现象。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无画面激光散斑的激光液晶显示器,主要由一个以上的散射面、一种以上半导体激光器及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组成,半导体激光器发出激光经过一个以上的散射面后,照射到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上形成图像,激光经过的每个散射面与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之间的最小光程为L,L大于△C;△C=λ2/Δλ,其中,△C为半导体激光器发射的激光的空间相干长度,λ为半导体激光器发射的激光中心波长,Δλ为半导体激光器发射的激光的光谱半峰宽度。通过调整散射面与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之间的最小光程L,使激光散斑在散射面或漫反射面与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之间的空间形成空间散斑后再照射到液晶图像调制解调器上,从而消除液晶显示器的散斑现象。
申请日期2016-08-19
专利号CN106125328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610694683.4
公开(公告)号CN106125328A
IPC 分类号G02B27/48
专利代理人刘芳 | 仇蕾安
代理机构北京理工大学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579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许江珂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江珂,许江临. 一种无激光散斑的激光液晶显示器. CN106125328A[P]. 2016-1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125328A.PDF(16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江珂]的文章
[许江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江珂]的文章
[许江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江珂]的文章
[许江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