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宽带调频脉冲激光波形测试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宽带调频脉冲激光波形测试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宽带调频脉冲激光波形的测试装置。被测调频脉冲平行激光束依次穿过光衰减器、透镜,然后垂直入射到光电管的光感应面转换成电脉冲信号;电脉冲信号通过电缆输出到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直调光调制器的射频输入端;直调光调制器将电脉冲信号调制成光脉冲信号输出,光脉冲信号经光纤耦合及长距离光纤传输至光电探测器,光电探测器输出的电信号通过电缆进入示波器。本发明具有高可靠性,信息可长距离光纤传输,便于利用光纤时分复用传输技术实现甚多束光路测量系统的集成,可有效降低系统的运行成本,特别适用于大型高功率激光装置宽带调频脉冲时间波形的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