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宽带调频脉冲激光波形测试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宽带调频脉冲激光波形测试装置
董军; 彭志涛; 孙志红; 胡东霞; 朱启华; 郑奎兴; 卢宗贵; 夏彦文; 元浩宇; 张波; 唐军; 吕嘉坤; 刘华
2015-01-28
专利权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
公开日期2015-01-2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宽带调频脉冲激光波形的测试装置。被测调频脉冲平行激光束依次穿过光衰减器、透镜,然后垂直入射到光电管的光感应面转换成电脉冲信号;电脉冲信号通过电缆输出到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直调光调制器的射频输入端;直调光调制器将电脉冲信号调制成光脉冲信号输出,光脉冲信号经光纤耦合及长距离光纤传输至光电探测器,光电探测器输出的电信号通过电缆进入示波器。本发明具有高可靠性,信息可长距离光纤传输,便于利用光纤时分复用传输技术实现甚多束光路测量系统的集成,可有效降低系统的运行成本,特别适用于大型高功率激光装置宽带调频脉冲时间波形的测试。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宽带调频脉冲激光波形的测试装置。被测调频脉冲平行激光束依次穿过光衰减器、透镜,然后垂直入射到光电管的光感应面转换成电脉冲信号;电脉冲信号通过电缆输出到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直调光调制器的射频输入端;直调光调制器将电脉冲信号调制成光脉冲信号输出,光脉冲信号经光纤耦合及长距离光纤传输至光电探测器,光电探测器输出的电信号通过电缆进入示波器。本发明具有高可靠性,信息可长距离光纤传输,便于利用光纤时分复用传输技术实现甚多束光路测量系统的集成,可有效降低系统的运行成本,特别适用于大型高功率激光装置宽带调频脉冲时间波形的测试。
申请日期2014-11-05
专利号CN104316205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410614086.7
公开(公告)号CN104316205A
IPC 分类号G01J11/00
专利代理人翟长明 | 韩志英
代理机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574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军,彭志涛,孙志红,等. 一种宽带调频脉冲激光波形测试装置. CN104316205A[P]. 2015-01-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316205A.PDF(31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军]的文章
[彭志涛]的文章
[孙志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军]的文章
[彭志涛]的文章
[孙志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军]的文章
[彭志涛]的文章
[孙志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