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具有独立调制光栅区段以减少啁啾的双区段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具有独立调制光栅区段以减少啁啾的双区段半导体激光器
郑军; 默里·史蒂芬 J; 克劳斯·亚历山大·安索姆; 张焕林; 迪恩·麦因托希·朵希
2017-12-08
专利权人祥茂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12-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双区段半导体激光器包括增益区段和独立调制的光栅区段以减少啁啾。独立调制的光栅区段包括用于反射光线的衍射光栅,以及连同增益区段形成激光腔,用于依照衍射光栅所反射的波长或波长范围激射。半导体激光器的增益区段包括增益电极,利用至少调制射频信号用于驱动增益区段,以及光栅区段包括光栅电极,独立于增益区段的调制利用直流偏置电流驱动光栅区段。因此,半导体激光器利用调制射频信号直接被调制,此调制未明显影响衍射光栅中的折射率,从而减少啁啾。
其他摘要一种双区段半导体激光器包括增益区段和独立调制的光栅区段以减少啁啾。独立调制的光栅区段包括用于反射光线的衍射光栅,以及连同增益区段形成激光腔,用于依照衍射光栅所反射的波长或波长范围激射。半导体激光器的增益区段包括增益电极,利用至少调制射频信号用于驱动增益区段,以及光栅区段包括光栅电极,独立于增益区段的调制利用直流偏置电流驱动光栅区段。因此,半导体激光器利用调制射频信号直接被调制,此调制未明显影响衍射光栅中的折射率,从而减少啁啾。
申请日期2016-01-06
专利号CN107454990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680012687.8
公开(公告)号CN107454990A
IPC 分类号H01S5/026 | H01S5/06 | H01S5/0625
专利代理人李迎春
代理机构宁波市鄞州甬致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565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祥茂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军,默里·史蒂芬 J,克劳斯·亚历山大·安索姆,等. 具有独立调制光栅区段以减少啁啾的双区段半导体激光器. CN107454990A[P]. 2017-12-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454990A.PDF(63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军]的文章
[默里·史蒂芬 J]的文章
[克劳斯·亚历山大·安索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军]的文章
[默里·史蒂芬 J]的文章
[克劳斯·亚历山大·安索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军]的文章
[默里·史蒂芬 J]的文章
[克劳斯·亚历山大·安索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