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激光器泵浦的固体激光模块

其他题名: 半导体激光器泵浦的固体激光模块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泵浦的固体激光模块,涉及半导体激光器技术领域。包括分体上壳、分体下壳、位于分体上壳与分体下壳之间的核心组件、位于分体下壳上与核心组件相连通的通水管道、以及位于通水管道外侧与其相连接的水嘴,所述核心组件包括外封水件、内封水件、第一密封胶圈、第二密封胶圈、固定结构件以及激光器阵列,所述内封水件包括端头部和与端头部固定连接的空心筒状导流筒,所述导流筒上设有若干个扰流孔,所述端头部的外径与固定结构件内腔的直径相同,所述导流筒的外径小于端头部的外径。所述激光模块减小了水阻,增加了水流量,提高了散热能力,简化了装配件形式与数量,降低装配工艺难度,提高了装配批次的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