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激光显示的激光源

其他题名: 一种用于激光显示的激光源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激光显示的激光源,包括泵浦源、自倍频晶体和谐振腔镜;所述泵浦源用于产生微秒脉冲泵浦光;所述自倍频晶体按相位匹配角切割,用于吸收泵浦光,并产生倍频激光;所述谐振腔镜用于形成激光振荡的谐振腔,并选择性输出激光。利用微秒脉冲激光二极管抽运自倍频晶体,借助于自倍频晶体同时具有激光和非线性效应,无需其他非线性晶体即可直接获得自倍频激光输出,因此,整个装置具有体积小,调整方便,稳定性高,造价低等优点,加之使用脉冲泵浦,具有更高的峰值功率,可以得到更高的转换效率,有效的提高激光的输出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