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用于激光显示的激光源
其他题名一种用于激光显示的激光源
宗楠; 李玉娇; 刘可; 薄勇; 彭钦军; 许祖彦; 代世波
2017-12-0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7-12-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激光显示的激光源,包括泵浦源、自倍频晶体和谐振腔镜;所述泵浦源用于产生微秒脉冲泵浦光;所述自倍频晶体按相位匹配角切割,用于吸收泵浦光,并产生倍频激光;所述谐振腔镜用于形成激光振荡的谐振腔,并选择性输出激光。利用微秒脉冲激光二极管抽运自倍频晶体,借助于自倍频晶体同时具有激光和非线性效应,无需其他非线性晶体即可直接获得自倍频激光输出,因此,整个装置具有体积小,调整方便,稳定性高,造价低等优点,加之使用脉冲泵浦,具有更高的峰值功率,可以得到更高的转换效率,有效的提高激光的输出效率。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激光显示的激光源,包括泵浦源、自倍频晶体和谐振腔镜;所述泵浦源用于产生微秒脉冲泵浦光;所述自倍频晶体按相位匹配角切割,用于吸收泵浦光,并产生倍频激光;所述谐振腔镜用于形成激光振荡的谐振腔,并选择性输出激光。利用微秒脉冲激光二极管抽运自倍频晶体,借助于自倍频晶体同时具有激光和非线性效应,无需其他非线性晶体即可直接获得自倍频激光输出,因此,整个装置具有体积小,调整方便,稳定性高,造价低等优点,加之使用脉冲泵浦,具有更高的峰值功率,可以得到更高的转换效率,有效的提高激光的输出效率。
申请日期2017-07-26
专利号CN107453197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615940.5
公开(公告)号CN107453197A
IPC 分类号H01S3/109 | H01S3/0941
专利代理人王莹 | 吴欢燕
代理机构北京路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563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宗楠,李玉娇,刘可,等. 一种用于激光显示的激光源. CN107453197A[P]. 2017-12-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453197A.PDF(39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宗楠]的文章
[李玉娇]的文章
[刘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宗楠]的文章
[李玉娇]的文章
[刘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宗楠]的文章
[李玉娇]的文章
[刘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