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亮度超宽带中红外超连续谱光源

其他题名: 一种高亮度超宽带中红外超连续谱光源

其他摘要: 一种高亮度超宽带中红外超连续谱光源,沿光路方向依次有飞秒光学参量放大器(OPA)、空间耦合装置、硒化物光纤;飞秒OPA包括飞秒锁模Yb激光器、连续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1/2波片、双色分束镜、消色差双胶合透镜、温控装置、周期极化铌酸锂晶体、红外透镜、长波通锗滤光片;空间耦合装置包括两片红外透镜和三维调整架;硒化物光纤设于两片红外透镜之间的三维调整架之上,三维调整架用于固定光纤。本发明可获得平均功率大于20mW、光谱范围覆盖2-12μm、光谱平坦度好的中红外超连续谱输出,亮度比同步辐射中红外光源高2个数量级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