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复合波导外延结构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复合波导外延结构
范杰; 陈琦鹤; 邹永刚; 马晓辉; 王海珠; 孙胜明
2017-08-18
专利权人长春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7-08-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复合波导外延结构,依次包括P型限制层、P面复合波导层、有源层、N面复合波导层和N型限制层,P面复合波导层和N面复合波导层共同构成外延结构的波导层,所述P面复合波导层和N面复合波导层分别由若干亚波导层构成,若干亚波导层材料体系一致,若干亚波导层之间材料组分含量有变化,使得波导层内材料组分在有源层单侧或双侧呈单调变化分布,从而改变波导层内电阻率分布及能带分布,有效地提高了载流子的注入效率并降低了器件的输入功率。与此同时,该复合波导外延结构可以调控波导中的折射率分布,从而保证器件内光场分布和输出光功率,最终提升器件的电光转换效率。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复合波导外延结构,依次包括P型限制层、P面复合波导层、有源层、N面复合波导层和N型限制层,P面复合波导层和N面复合波导层共同构成外延结构的波导层,所述P面复合波导层和N面复合波导层分别由若干亚波导层构成,若干亚波导层材料体系一致,若干亚波导层之间材料组分含量有变化,使得波导层内材料组分在有源层单侧或双侧呈单调变化分布,从而改变波导层内电阻率分布及能带分布,有效地提高了载流子的注入效率并降低了器件的输入功率。与此同时,该复合波导外延结构可以调控波导中的折射率分布,从而保证器件内光场分布和输出光功率,最终提升器件的电光转换效率。
申请日期2017-07-05
专利号CN107069429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540494.6
公开(公告)号CN107069429A
IPC 分类号H01S5/32
专利代理人郎坚
代理机构北京市诚辉律师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551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长春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杰,陈琦鹤,邹永刚,等. 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复合波导外延结构. CN107069429A[P]. 2017-08-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069429A.PDF(53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杰]的文章
[陈琦鹤]的文章
[邹永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杰]的文章
[陈琦鹤]的文章
[邹永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杰]的文章
[陈琦鹤]的文章
[邹永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