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复合波导外延结构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复合波导外延结构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复合波导外延结构,依次包括P型限制层、P面复合波导层、有源层、N面复合波导层和N型限制层,P面复合波导层和N面复合波导层共同构成外延结构的波导层,所述P面复合波导层和N面复合波导层分别由若干亚波导层构成,若干亚波导层材料体系一致,若干亚波导层之间材料组分含量有变化,使得波导层内材料组分在有源层单侧或双侧呈单调变化分布,从而改变波导层内电阻率分布及能带分布,有效地提高了载流子的注入效率并降低了器件的输入功率。与此同时,该复合波导外延结构可以调控波导中的折射率分布,从而保证器件内光场分布和输出光功率,最终提升器件的电光转换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