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芯棒车床半导体激光熔覆系统安装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芯棒车床半导体激光熔覆系统安装方法
顾振杰; 雷剑波; 郭津博; 张传鹏; 王云山; 周圣丰
2016-02-17
专利权人天津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6-02-1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芯棒车床激光熔覆系统安装方法,其特征在于:它包括支架、底座、套筒和导轨。所述的支架前部含有两个旋钮,后面部分含有一个可前后调节的丝杆;所述底座含有5m高筒管,管壁内径比支架直径略大,筒管上包含两个紧固螺丝;所述套筒内径比支架外径略大,其上有一个紧固螺丝。半导体激光器固定在所述支架上,通过所述支架前两个旋钮可实现半导体激光器上下、前后微调,通过所述支架后面部分丝杠可实现左右调节;所述套筒套在支架外部,由其上紧固螺丝固定,其作用是保护支架在调节过程中因下落对激光器造成损伤,起到卡位的作用;所述支架插到所述底座上的筒管内,由所述底座上两个紧固螺丝固定及调节半导体激光器高度;最后,以上所述部分固定在所述导轨上,通过导轨可实现长距离移动,满足长轴芯棒现场修复要求。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芯棒车床激光熔覆系统安装方法,其特征在于:它包括支架、底座、套筒和导轨。所述的支架前部含有两个旋钮,后面部分含有一个可前后调节的丝杆;所述底座含有5m高筒管,管壁内径比支架直径略大,筒管上包含两个紧固螺丝;所述套筒内径比支架外径略大,其上有一个紧固螺丝。半导体激光器固定在所述支架上,通过所述支架前两个旋钮可实现半导体激光器上下、前后微调,通过所述支架后面部分丝杠可实现左右调节;所述套筒套在支架外部,由其上紧固螺丝固定,其作用是保护支架在调节过程中因下落对激光器造成损伤,起到卡位的作用;所述支架插到所述底座上的筒管内,由所述底座上两个紧固螺丝固定及调节半导体激光器高度;最后,以上所述部分固定在所述导轨上,通过导轨可实现长距离移动,满足长轴芯棒现场修复要求。
申请日期2015-12-10
专利号CN105331975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51091560X
公开(公告)号CN105331975A
IPC 分类号C23C24/10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543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天津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顾振杰,雷剑波,郭津博,等. 一种芯棒车床半导体激光熔覆系统安装方法. CN105331975A[P]. 2016-02-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331975A.PDF(56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振杰]的文章
[雷剑波]的文章
[郭津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振杰]的文章
[雷剑波]的文章
[郭津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振杰]的文章
[雷剑波]的文章
[郭津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