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光束整形装置
其他题名光束整形装置
杨立梅; 黄伟; 李丰; 张巍巍
2017-09-0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7-09-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光束整形装置,包括光源、依次远离光源并设置于光源的出射光路上的第一透镜阵列、第二透镜阵列、光束整形器、光束聚焦器和第一光纤,光源包括多个阵列设置的半导体激光器,第一透镜阵列包括多个阵列设置的第一透镜,第一透镜与半导体激光器一一正对对应,第二透镜包括多个阵列设置的第二透镜,第二透镜与第一透镜一一正对对应;光源位于第一透镜阵列的前焦平面,第一透镜阵列的后焦平面与第二透镜阵列的前焦平面重合。第一透镜阵列对光源在快轴方向上的光进行准直,第二透镜阵列对光源在慢轴方向上的光进行准直,通过对光源在慢轴方向上的光进行准直,减少了由于慢轴方向上的发散在侧面引起的损耗,从而提高了整形效率。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光束整形装置,包括光源、依次远离光源并设置于光源的出射光路上的第一透镜阵列、第二透镜阵列、光束整形器、光束聚焦器和第一光纤,光源包括多个阵列设置的半导体激光器,第一透镜阵列包括多个阵列设置的第一透镜,第一透镜与半导体激光器一一正对对应,第二透镜包括多个阵列设置的第二透镜,第二透镜与第一透镜一一正对对应;光源位于第一透镜阵列的前焦平面,第一透镜阵列的后焦平面与第二透镜阵列的前焦平面重合。第一透镜阵列对光源在快轴方向上的光进行准直,第二透镜阵列对光源在慢轴方向上的光进行准直,通过对光源在慢轴方向上的光进行准直,减少了由于慢轴方向上的发散在侧面引起的损耗,从而提高了整形效率。
申请日期2017-06-19
专利号CN10712178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465010.6
公开(公告)号CN107121781A
IPC 分类号G02B27/09 | G02B27/30
专利代理人孙伟峰
代理机构深圳市铭粤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272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立梅,黄伟,李丰,等. 光束整形装置. CN107121781A[P]. 2017-09-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121781A.PDF(44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立梅]的文章
[黄伟]的文章
[李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立梅]的文章
[黄伟]的文章
[李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立梅]的文章
[黄伟]的文章
[李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