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实现均匀光斑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系统

其他题名: 一种实现均匀光斑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系统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出一种新的可实现均匀光斑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系统,不易受到光源变动的影响,光学器件简单成本低,安装、调节简便,可控性强。该方案是在半导体激光器叠阵的出光方向上倾斜设置有第一平板透镜组件和/或第二平板透镜组件,平板透镜组件的厚度和倾角的设置使得:经过第一平板透镜组件后的光束在慢轴方向上发生位移,满足相关巴条整体的出光在慢轴方向上的排布存在错位;经过第二平板透镜组件后的光束在快轴方向上发生位移,满足相关巴条整体的出光在快轴方向上更加紧凑。通过倾斜设置平板透镜,利用平板透镜两次折射后对光束的平行偏移作用,使各个巴条发光点的出光产生位移,调节光斑整体效果,从而达到匀化光源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