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实现均匀光斑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系统
其他题名一种实现均匀光斑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系统
宋涛; 王敏; 刘兴胜
2016-12-21
专利权人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6-12-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出一种新的可实现均匀光斑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系统,不易受到光源变动的影响,光学器件简单成本低,安装、调节简便,可控性强。该方案是在半导体激光器叠阵的出光方向上倾斜设置有第一平板透镜组件和/或第二平板透镜组件,平板透镜组件的厚度和倾角的设置使得:经过第一平板透镜组件后的光束在慢轴方向上发生位移,满足相关巴条整体的出光在慢轴方向上的排布存在错位;经过第二平板透镜组件后的光束在快轴方向上发生位移,满足相关巴条整体的出光在快轴方向上更加紧凑。通过倾斜设置平板透镜,利用平板透镜两次折射后对光束的平行偏移作用,使各个巴条发光点的出光产生位移,调节光斑整体效果,从而达到匀化光源的目的。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出一种新的可实现均匀光斑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系统,不易受到光源变动的影响,光学器件简单成本低,安装、调节简便,可控性强。该方案是在半导体激光器叠阵的出光方向上倾斜设置有第一平板透镜组件和/或第二平板透镜组件,平板透镜组件的厚度和倾角的设置使得:经过第一平板透镜组件后的光束在慢轴方向上发生位移,满足相关巴条整体的出光在慢轴方向上的排布存在错位;经过第二平板透镜组件后的光束在快轴方向上发生位移,满足相关巴条整体的出光在快轴方向上更加紧凑。通过倾斜设置平板透镜,利用平板透镜两次折射后对光束的平行偏移作用,使各个巴条发光点的出光产生位移,调节光斑整体效果,从而达到匀化光源的目的。
申请日期2016-08-30
专利号CN106253048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610789825.5
公开(公告)号CN106253048A
IPC 分类号H01S5/00
专利代理人胡乐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8270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涛,王敏,刘兴胜. 一种实现均匀光斑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系统. CN106253048A[P]. 2016-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253048A.PDF(10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涛]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刘兴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涛]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刘兴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涛]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刘兴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