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跳线接头以及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组件

其他题名: 光纤跳线接头以及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组件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光纤跳线接头,包括插芯、光纤、插芯座以及金属连接件;插芯座前端连接插芯,金属连接件套设于插芯座与插芯连接的部位,光纤穿过插芯座,并伸入插芯内;插芯内部具有一收容空间,收容空间的前端安装一准直透镜,准直透镜位于插芯的前端部,光纤的前端部位于收容空间内,收容空间为密封空间;其中,光纤的前端部位于准直透镜的焦点处。本发明还涉及一种与光纤跳线接头配合使用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组件。光纤密封在插芯内,外露在环境中的准直透镜相对尺寸较大,激光能量比较分散,提高了光纤跳线接头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和传统SMA光纤跳线接头相比,本发明的光纤跳线接头以及其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组件更可靠,应用更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