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题名: 激光头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使用两种激光光源对记录形态不同的光记录媒体进行记录和重放的结构图装置,这种装置具备能够使两种激光光学系具有倍率差而在配置方面和象差方面不发生问题的结构。在激光头装置(1)中,从DVD用激光二极管(4)指向光记录媒体D的光路上配置有将DVD用激光二极管(4)发射的第1激光向光路合成用的棱镜(6)部分反射,同时使从光记录媒体D返回的光线部分透过并射向受光元件(9)的返回光分离用半透射半反射镜(7),另一方面,从CD用激光二极管(5)到棱镜(6)的光路上配置光栅透镜(14),同时配置具有正倍率的转像透镜(8),使光学系统对于图2的激光(L2)具有的倍率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