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光斑整形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光斑整形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光斑整形装置,结构为芯片放置平台和探针通电装置通过快速固定装置连接成一体,半导体激光器芯片放置在芯片放置平台上,快速固定装置压下使探针通电装置的探针接触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电极完成对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通电;多透镜截取装置安装在六维精密调节架的滑动轨道上,多透镜截取装置上安装多个微细透镜,每个微细透镜与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的光束弧矢方向水平;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出光中心、透镜中心、光斑分析仪的探头中心在一个水平线上。本实用新型利用探针弹性实现对芯片电极的自适应压力调节实现对芯片的固定,同时探针作为导电材料对半导体激光器施加高电流;对整个透镜采取分段截取,达到一次操作多次使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