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光斑整形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光斑整形装置
王志源
2015-02-04
专利权人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5-02-0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光斑整形装置,结构为芯片放置平台和探针通电装置通过快速固定装置连接成一体,半导体激光器芯片放置在芯片放置平台上,快速固定装置压下使探针通电装置的探针接触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电极完成对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通电;多透镜截取装置安装在六维精密调节架的滑动轨道上,多透镜截取装置上安装多个微细透镜,每个微细透镜与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的光束弧矢方向水平;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出光中心、透镜中心、光斑分析仪的探头中心在一个水平线上。本实用新型利用探针弹性实现对芯片电极的自适应压力调节实现对芯片的固定,同时探针作为导电材料对半导体激光器施加高电流;对整个透镜采取分段截取,达到一次操作多次使用的目的。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光斑整形装置,结构为芯片放置平台和探针通电装置通过快速固定装置连接成一体,半导体激光器芯片放置在芯片放置平台上,快速固定装置压下使探针通电装置的探针接触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电极完成对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通电;多透镜截取装置安装在六维精密调节架的滑动轨道上,多透镜截取装置上安装多个微细透镜,每个微细透镜与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的光束弧矢方向水平;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出光中心、透镜中心、光斑分析仪的探头中心在一个水平线上。本实用新型利用探针弹性实现对芯片电极的自适应压力调节实现对芯片的固定,同时探针作为导电材料对半导体激光器施加高电流;对整个透镜采取分段截取,达到一次操作多次使用的目的。
申请日期2014-10-21
专利号CN204143070U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420609163.5
公开(公告)号CN204143070U
IPC 分类号G02B27/09
专利代理人唐正玉
代理机构武汉开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7976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志源. 一种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光斑整形装置. CN204143070U[P]. 2015-02-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4143070U.PDF(47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志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志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志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